蛇婪

蛇信嘶吐,婪囈無饜
灣家人一枚

纯段子

*诈尸兼混更

*快考试了觉得蓝瘦香菇

*内含4个双黑小段子,1个中也乙女向小段子,和一个私心放的段子(和文豪毫无干系)

*由于内容组合太杂,不打tag


/

“中也......”

“中也?”

唤不动人,太宰治一个回首,映入眼底的是埋首于电子屏幕的中原中也,憋着满腹笑意,双肩微微颤抖,眉眼弯弯,细看眼角还挂着一朵晶莹泪花。

大老远的他看不清,不知道中原中也瞧了什么,惹得这平时鲜少献出开怀笑颜的人笑得花枝乱颤。

“喂,蛞蝓,转过来?”

机械音铿锵落下,霎瞬间笑靥永驻。


/

从前认为你心里没有我,可我却在你眼中瞧见了一颗红得透亮的苹果。

和我打从出世便一直嫌厌着的,自己的倒影。


/

“还是忘不了他?”

致志于作画途中的青年闻得身后划开寂静的凛言陡然一惊,节骨分明的纤手一个痉抖,不慎在画纸上的背景徒增一道莫须有的迹痕,顺带弄翻了手边的调色盘。

溅洒一地的五颜六色,蓝啊,红啊,紫的,洁白,色彩搅和成团,如同他心头盘根虬结的乱如麻,独缺一味喜色。

一尾青鲭跃然纸上,仿若下一瞬即要跳上青年清秀的面庞,无情的赏他几记摆尾拍打,再一溜烟逃窜无踪似的。

她还在他回首即可瞧见的地方静候,他知道自己迟早都得给出答覆的,即使内心再是不愿,即便再难以启齿。

“啊啊,我想是吧。”


/

(noise)

Shhhhhh!

What are you doing???? Ane san is coming!!!! Get back to the closet RIGHT NOW!!!!

(teasing) No, I'm not going to do that, I just came out of it in the last few weeks.

(silence, about 5 seconds)

It's NOT THE RIGHT TIME to tell such a dumb joke. DA-ZAI.


/

掌心微微沁出的汗液濡湿卡片上娟秀的字迹,她感受得到。颤颤巍巍的取出手中紧握的那方纸片,紧阖上的双目蓦地睁开,不出意料,但万般失望地瞧见早已无法辨识的字句。

重写一张吧,她叹道。

“干嘛重写?我觉得这张就很棒了啊?”


“呜,呜啊啊啊!!中原学长不要突然冒出来啊啊啊!!”

她焦灼万分地想要夺回对方指间捏着的真情,虽说身高上俩人不分轩轾,奈何他业已迈开大步跑了个老远,眯着一对惑人无数的冰蓝,神情肃穆得有些过分,凝神游走于字里行间。


“哦......”


怦咚,怦咚。

“我还以为妳早就知道了呢,妳比我想得还笨啊,傻子。”


户外枝叶葳蕤,夏季来得恰是时候。


/

那世是缁色的墨黑为底,布上繁星点点,她难掩悦色地在清冽夏夜中跳上窜下,指着穹顶各个星系,语调兴奋地抛出疑难。

而他神色慵懒地斜卧于那方无际绿茵之上,身形,吐息,话语,无一不是沐浴于和煦冬阳之下。

彼端他低语喃喃,这头的女孩闻言羞赧万分的吃吃傻笑,半晌吐不出只字片语。

笑意渐浓,可喉头它不识相地发紧,鼻头酸涩。

涕泗涟洏,起因于他们彼此都遗忘的,佐证现实淡漠的疮疤。

他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她在永夜边际流连徘徊,迟迟无法逃脱的樊笼,写做单思。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