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婪

蛇信嘶吐,婪囈無饜
灣家人一枚

【双黑/太中】情话连篇

这个日子本该是把双面刃,于你侬我侬的情人而言是个不可多得的节庆,至于单身者们则是不得不随时透过墨镜看黑白世界。不过无论如何应该也不至于演变成这般场面。

中原中也一早打卡上班的时候,周遭的低气压简直浓得和化不开的墨似的,一瞥就能得知这位平时平易近人又体恤部下的干部先生受了多大的气。那些细微的咬耳朵还来不及传进小个子男人的耳里,他已经低着头一声不吭地越过大厅前往自己的办公室,要知道他一般走路姿势那可挺得不能再挺了,一米六的个子硬生生给他踏出二米八的气场,今儿个却是如此默然。

在港黑里头待得久一些的老鸟员工自然明白谁才有这么大的本事惹怒这位先生,然而具体的前因后果当然是一概不知,就算真的知情他们也不会明目张胆地大声嚷嚷,否则他们将会提前知道"自己能不能见到隔日的太阳"这个问题的答案:不能。


中原中也并不知道在这个日子里,他本人是被众人归类在"现充爆炸吧"此一类别之中。在走向自己办公室的途中,有个一身西装革履的女孩子冒冒失失地从拐弯处飞奔而出,险些一头和中原中也撞个正着。她赶紧止住脚步,在看清来人之后更是慌慌张张地不停鞠躬致歉,过后又迈开步子直奔而去。

中原中也那时还沉浸在他刚醒过来时发生的那些惊吓当中,即使是被人差点迎头撞上,他的脑子仍然塞满那些使他感到烦躁的讯息。意识到方才那人是樋口,也是他后来追溯了下才刚闪过眼前的画面才推敲出来的。他耸了耸肩,并不太在意这点小插曲,但当他准备离开现场的时候,眼角捕捉到了什么东西躺在地上反映着光。






这个时候的太宰治倒显得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依旧偷着空隙打混摸鱼。中岛敦对着躺在沙发上,脸上覆着一本书的前辈东瞧瞧西瞧瞧,一对紫金色的眸子眨了又眨,愣是看不出半分端倪。他昨天才从谷崎直美那儿听说今天是什么样的日子,本以为他那风流倜傥的前辈会干脆整天不现身,想不到他不仅没有迟到,还安安分分地待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敦君,我好看得让你移不开视线了吗?"眼前那本色彩鲜艳的书振了振,中岛敦定睛一瞧才发现那好像不是一般的书,倒像是什么产品目录。被太宰治拿下脸上的书坐起身来的动作一惊,他又想起自己忘了回答前辈的问题,动作略大地摇了摇头。

"真是不懂欣赏。"太宰治笑了笑,替有些无所适从的后辈找台阶下的同时不忘调侃。 "先别说那个了,敦君,来帮我看看,你觉得哪个比较好看呀?"

中岛敦顿时有些无言以对。太宰先生,您才刚说我不懂欣赏,怎么下一秒又要我提供意见啊......

小老虎敢吐槽不敢言,依然乖乖听从坐到了太宰治一旁。当他看见那书上以彩色印刷的一张张照片时,脸色又不好了。

"太、太太太宰先生,这个您要自己决定啊!"中岛敦胡乱摆着手,惊慌得连话都说不好了,这样的东西他怎么有资格提意见呢。

"啊,对、对了,刚才谷崎先生说了国木田先生有事要找我过去。我、我先失陪了!!"

太宰治不忍心揭穿他那显而易见的谎言,目光追随着匆忙离去的白发少年的背影,不免失笑。他伸手扯下一页浮贴上去的纸张,露出了底下本来才是他们应该讨论的主角。被他撕下的那页面上的东西和书上的东西都是小小圆圆的物件,只不过是差在价格和会不会因为反射了光线而显得晶亮罢了,只是没想到他这位后辈纯情得对他开的玩笑话不疑有他。





中原中也咳了声清清嗓子,之后才开口让敲门的人进来。来的人正是樋口,带着一脸歉疚和一丝丝几乎是细不可查的懊悔。中原中也也不去探究姑娘的私事,只是把手探进自己办公桌的抽屉,取出了本属于面前来人的物件,置于桌面上推递出去。

"拿回去吧。"中原中也平静地道。

樋口赶忙一个劲的道谢,中原中也摆了摆手示意她不必多礼。他看着樋口把无花果造型的钥匙扣攥在手心里怅然若失的样子,鬼使神差地开了口:

"那是要给芥川的?"

话刚出口他就有些后悔了,看她在这日子的一大早就这样慌忙的模样,还能有什么其他答案呢,只希望自己没伤着樋口。
幸好她并未因此流露出受伤的神情,只是点了点头说是。看她那样失落的样子,怕不是芥川又去出任务一时半会回不来。

"别太难过。"中原中也坐直了身子,手肘撑在桌面上,双手交叠于下颔,不知怎的倒有几分咨商者的架势,"就算不是当天送出去,那份心意也不会消失。"

送走了刚被开导过的樋口,中原中也在他的滚轮椅上转了一圈,回想起自己不久前说过的话不由得自嘲起来。熬什么冠冕堂皇的鸡汤,明明自己的问题都还没解决来着。

怀着复杂的心绪,手里处理各式文件的动作却没有因为那些杂乱的念头而慢下半分,仍然是一如既往的利索。他确确实实是被早上那几十通相同内容的讯息给吓着了,不过他很清楚另一头发送讯息的人究竟打着什么鬼主意。




走出港黑大楼过后看见伫在他车旁的太宰治,中原中也一点也不感到意外。不如说要是太宰治没有按时出现在那的话,他才真要怀疑翌日的太阳是不是得打西边出来了。

其实中原中也早上并没有生气,只不过是被周遭人曲解过后得到的结果。太宰治也不知道透过谁得到了这样的错误讯息,本来打算先于中原中也走到对方跟前,然而他一见到中原中也的面部表情便晓得了这不过是个美好的误会。

"喂,太宰。"中原中也皱起了眉头,没有半分要质问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意思,"你早上那几通见鬼的简讯是什么意思?"

太宰治眨了眨眼,"字面上的意思呀,以蛞蝓的智商果然看不懂吗?"

"你是三岁小孩吗?"中原中也难得没有反对蛞蝓智商这个说法,"这种话说一次就够了吧,说这么多次你害不害臊。"

太宰治立刻变了脸,把委屈巴巴四个字演绎得活灵活现:"因为中也都不说,只好由我来讲嘛。我......"

"行了你闭嘴!"中原中也见太宰治张大嘴巴,似有要把那三个字大声朗诵给全世界听的意愿,迅速用手捂向太宰治的嘴。太宰治不依,头一偏躲过去,单手捉住中原中也那只袭过来的掌,顺势把人拉近,一不做二不休地俯下身就是一个吻。

"......这样可以证明我说的都是真的了吗?"太宰治嘴角勾起一个弧度,进了万千少女眼里大约是上等的良辰美景,在中原中也眼中就只是一张让他看了很想揍宰的脸。

"不够。"中原中也收起了愠色,换上一副正儿八经的神情,"你他妈这样就想打发我?"

中原中也掏出自己的手机,滑开来看就是满萤幕的我爱你,问题就出在于这堆讯息的发送时间实在规律得过分,任谁看都能明白这是早早打好按下定时发送的。


"你用这种无聊的伎俩耍我,还打扰我上班。"中原中也仰首盯着太宰治,嘴边同样化成一个好看的弧形,"试问这位吃了熊心豹子胆的太宰先生,您要怎么赔我?"

太宰治当然也明白这位中原中也先生不是一位好惹的主,事先做好了准备才来的,不然他可能还没完成殉情的梦想便早早身首异处。太宰治叹了口气,从怀里拾出一个方形的绒布盒子。




"我把我的余生都赔给你啦,你说这样够不够?"

评论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