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婪

蛇信嘶吐,婪囈無饜
灣家人一枚

【双黑/太中】片恆

*到底哪门子暑假,还有好多作业要上好多课啊......真怀念小学,莫名其妙就成人家的学姊了,还是一个笨笨的学姊(。

*然后就发现这个笨笨的小学姊好像万年没更了,细思恐极。其实最近在搞联文的事所以有点忙......不过忙中又蹦呀跳的冒出一个脑洞(......

———

我自以为是、狂妄自大地认为那样的痛楚将不再眷顾自己。

*日复一日重复相同之事,遵循着与昨日无差的惯例,若能避开猛烈的狂喜,自然也不会有悲痛的来袭。

那日伊始我对谁都始终贯彻着这样的理念,不,说是理念又过于不切实际了,应该说是涵盖自身一言一行的根基———近似宗旨般的存在吧。

往昔啊,那样花天酒地的日常。多么不检点啊,我也好他也罢,说是夜夜笙歌的糜烂日子也不为过,脱身于淤泥之中的我们放肆地开怀畅饮,向来不胜酒力的他醉倒,醉得不省人事。

他开始语无伦次了,说什么都是含糊不清,好似墨色晕染的那片穹顶之下,三更灯火之时翻云覆雨的波涛之上,总令我捉摸不定的那抹薄雾一般。

大量得足以使他胡言乱语的琼浆玉液啊......说来惭愧,不过当下的我实在是大喜冲脑,无暇顾及那些琐事,真正喝了多少我也记不得了,不过那些黄汤让我整个人看出去的世界都是迷迷蒙蒙一片,这我倒是记得一清二楚,看什么都是那样模糊,多好。

恍惚间我感觉到一股炽热自我颤抖着的臂膀上游走全躯。那热度毋庸置疑,是从他身上传来的,只有他才拥有这样的温度。

我转头看向他,迷茫的视线中,我望进一汪蒙上水雾的深海。

这么说很奇怪吧,水雾本应是稍浅的海域之上方存之物,与不见光的深海又有何干?

可他自始至终都是这样的一个人,强大与弱小、狠戾与温柔,他将它们完美诠释,又毫无缝隙地将它们集结揉合于一身。

耳畔徐徐传进他慵懒沙哑却充满磁性的嗓音,我将视线下挪,瞧见他不断翕张的双唇。可我身心却仍浸沐于那方湛蓝,离不开的,当然我也不想离去。

如此以致于我没听清他当时的话。

我悔得肠子都青了,没在和你开玩笑,至今我每每朝日清醒之时,都在悔恨我当时为何不能耳聪目明一些。

因为那些话我再也听不见了。

中原中也这个名字,明明是这样悦耳的一个名字,受上苍怜惜与祝福费尽千辛万苦才降临世间的孩子之中独一无二的中原中也。

为什么直到那年匆匆拂袖而去之时,仍未能品尝所谓幸福呢。



*:出自于太宰治《人间失格》

评论

热度(8)